加强交流合作,共创公关美好未来——我校商学院到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进行交流考察

时间:2019-11-25 17: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507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2日,我校商学院院长程艳萍、付朝渊老师、公关关系学系主任谢坚、经济学系主任余艳一行四人赴西南大学访问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进行交流考察,就公共关系学专业建设与实验课程开展进行了交流与学习。文社院院长潘孝富首先致欢迎辞。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关学科的发展现状,并主要围绕文科实验室建设与实践课程开展进行深度交流。

公关实验课建设是西南大学公关专业“三个三分之一”(原理、体验分享和实验各占课程三分之一)培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CI设计、公关策划模拟、现代公关礼仪模拟、公共管危机模拟、公关文化综合素养等一些系列实验课程。文社院构建起了旨在“挖掘个人潜能、拓展团队效能”的创新教育实验室系统。该系统由三个模块构成,包括:助推个体成长模块,该模块下建有形体形象塑造、色会角色体验、社交礼仪实训实验室;组织建设与管理模块,实验室的功能有人力资源测评与开发、社会调查与信息采集和组织管理基本流程模拟(ERP)等;创业教育模块则聚焦于微小企业创建和管理等流程的模拟,以现实学生的创业教育。

同时,为加深公关专业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并提升综合素养,文社院创设了一系列素质拓展类实践活动,如:读书沙龙、演讲角、乐尔剧社、乐尔合唱团、蓝韵朗诵社等,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利用寒暑假积极进入各级政府、公关公司、新媒体行业展开专业实习,对学生提升专业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之后,在文社院老师带领下,我院老师实地参观了创新教育实验室系统。其中,茶艺实训、形塑课、情景模拟、戏剧编排以及学生交流过程中展现出的礼仪素养都给我院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访问活动得到了西南大学文社院的大力支持。该院张永红副院长、何健副院长、周永康教授、公关系系主任黄建华老师、教师代表毕文芬博士分享了各自办学经验或陪同参观实验室。同时,校际间专业交流对我校公关专业人才培养和实验教学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也为两校公关专业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文/图 谢坚  审核/付朝渊

交流座谈会现场

交流会后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