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专业课程融入社会责任感教育

时间:2020-03-09 18:1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0903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商学院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感人故事等思政育人元素,结合学院经济学、信用管理和公共关系学的专业特色,在传授教学内容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规则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等主题,力争将家国情怀、人道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科学精神等要素有机融入各门课程之中,以提升课程思政实效。

公共关系学专业陈果老师根据课程特点和实际,精心专业材料,找准大学生关注热点问题进行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陈老师通过雨课堂的《传播法规教程》中,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口罩停产谣言”的事件,找准传播法规专业知识与破除谣言的结合点,让同学们进行“幕弹”探讨,让大家了解谣言带来的恐慌及连带效应,理解新闻传播中传播内容真实、可信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学习的使命感。

信用管理专业付朝渊老师在《信用评级》课程中,开课就提出一个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某人隐瞒病史,则该人的信用等级会出怎怎么样的情况”进行讨论,然后引出“疫情+信用行”的“宝山区物业防疫不力,信用降低10分”、“贵州公民隐瞒疫情史将纳入失信信息”等案例来让学生深刻理解企业和个人的社会责任。

在这场灾疫面前,商学院教师认真准备在线教学资料,把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商学院同学要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不为防疫“抗疫”添乱,积极传播正能量,积极参加在线学习,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文/陈果 图/陈果 付朝渊 审核/付朝渊

陈果老师正在进行备课

付朝渊老师正在讲授《信用评级》

老师授课课件截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