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所向 我们责无旁贷——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课

时间:2020-03-11 10: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1101 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团委于3月7日至8日在线上开展了“万众一心抗肺炎,携手前行助脱贫”的网络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段兆耀主讲,团委副书记张海霞与商学院各班代表及志愿者参加。在为期两天的团课当中,紧紧围绕着抗疫故事、脱贫攻坚故事展开叙述。

3月7日,团委副书记段兆耀对大家表示慰问,并对团课安排进行了通知,之后还强调各支部应当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相关内容,并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各班都要积级参与其中。各班团支书积极响应,保证会认真负责完成相关工作。

3月8日,商学院志愿者分享抗疫感想。首先田怡同学以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抗战疫情中的艰辛与温暖。她谈到此次战疫工作中她收获的成长,也让我们明白“哪有岁月安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紧接着马雪兰同学也向我们分享着她的故事,她说:“我在用最简单的办法投身到此次战疫中,我很荣幸收获了两个名字——‘疫情防护者’,‘平安志愿者’。”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在她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即便未在一线,我们也依旧坚守自己的“营地”,这一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代精神是可贵的,是我们值得去学习的。

除此之外,也有同学向我们说到脱贫故事,故事中的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着她们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们讲到在脱贫工作中,即便很辛苦,但看到人们脸上的笑脸,那种辛苦感也稍纵即逝,转而代之的是幸福感。脱贫路上我们携手前行,共同打造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

此次团课的开展让我们认识到,无论是小到个人,还是大到国家,我们都在努力“抗肺炎,走脱贫”。同学们更应当认真履行任务、服从学校的教学安排,同时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自我约束。我们期待相遇在春暖花开的师院。

文/图 谢焱焱 审核/张彬


线上团课会议

 

马雪兰同学分享感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