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电脑备课遇次品 上好在线课程真开心 ——商学院王旭老师为上好一堂课的故事

时间:2020-03-13 11:1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130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商学院教师在线教学稳步推进,第一周教学效果良好。然而,这一台电脑,一个耳麦,一个摄像头,一根网线的背后,不少老师伤透脑筋。正如王旭老师为上好在线教学课程一直在“闹心”。

身在农村,网购电脑设备,准备在线教学。在接到学院通知进行线上教学时,王旭老师有点紧张了,线上授课意味着需要相关电脑等设备。但是,王老师因为家住贵州偏远的农村,家里没有电脑等相关设备,唯一的电脑还是王老师读书时代配置的台式电脑,但被放在了王旭老师在贵阳租的房子里面。时值疫情防控期间,王老师又回不到贵阳,乡镇唯一的两家经营电脑的门面已经关闭,王老师心急如焚,线上授课所需的电脑成了王老师心头的痛。值得欣慰的是,王老师通过不断网上咨询,终于联系到了一家经营电脑的店铺,并且商家允诺能够按时配送。

遭遇次品,商家拉黑不见,急修电脑设备。电脑按时送来了,但是,正当王老师在摸索和熟悉时,眼前一黑,电脑关机。王老师再次启动电脑,电脑再次关机。“完了!电脑又自动关机了,可能是买到次品了!”王老师不惊心头一凉,有着说不出的痛苦。要知道,王旭老师平时吃饭都省吃俭用,万一是台次品,不仅钱打了水漂,更重的是没办法准时授课。“完了!肯定是买到次品了!”王老师连忙咨询了商家客服,可商家却一直不回信息。王老师一边咨询电脑售后客服,一边不断尝试重启,可是,商家客服却一直不回复,电脑也一直重启关机。王老师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线上开课在即,没有一台完好的电脑怎么顺利完成在线教学工作?王老师马上抱着电脑主机奔向镇上电脑维修处,经过一早上的检测,确定了这是一台旧电脑,商家通过技术手段更改了电脑配置和参数,并且使用的CPU是旧电脑改装过的,这使得电脑无法安装并兼容相关软件,这才导致电脑死机和关机。如果要想电脑正常运行,必须重新更换电脑CPU,并重装系统。但是退货已不现实了,还有三天就开课了,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更换CPU了和重装系统。通过一天的维修,电脑恢复了正常,可以兼容相关教学软件了,王老师如释重负。

废寝忘食,做好备课,乐心在线教学。电脑总算修好了,王老师顾不上吃饭,马上打开电脑进行软件安装和测试,对线上教学进行了认真摸索和操作。第一周,王旭老师熟练掌握线上授课技巧,使用雨课堂软件在2017级、2018级的信用管理班讲授《商业保理》、《征信理论与实务》课程,而且在一周的教学过程中,电脑设备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没有影响教学中断问题,上好每一堂线上课程,保障了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王旭老师如释重负。王旭老师说:“自己是一名老师,更是一位共产党员,课堂就是老师的战场,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也要迎难而上,为讲好一堂课而努力奋斗。”

文/王旭 付朝渊   图/王旭   审核/薛璞

到电脑维修点维修电脑

精心准备线上课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