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公共关系学系以“全民抗疫”为主题 开展在线教学课程思政

时间:2020-03-31 17: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3101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全国人民在疫情抗击中展示出的精神与勇气,也成为课堂思政的最好素材。根据学校和学院在线教学工作课程思政的安排,公共关系系教师以各自专业课程为本,从疫情防控的各个维度,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丰满的思政“干货”。

陈果老师在《传播法》课程中,以环球网发布的一则锐评“美方新闻自由的虚伪与霸凌”为背景,结合当下疫情相关新闻的报道,向同学们指出美国对中国新闻媒体采取行动,并未维护所谓的“新闻自由”,而是充满了政治打压与新闻霸凌,这都偏离了媒体以事实为基准的新闻报道的初衷。

郝丛丛老师在《经济法》的授课过程中,以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法院远程开庭审理的一起疫情期间虚假出售口罩诈骗案件为切入点,展开案例分析,并以“如果你遇到制假售假问题,应如何处理”为题,展开课堂讨论,引导学生在遇到侵权事件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同时培养学生在疫情阻击战中,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谢坚老师在《应急管理概论》课程中,为学生解读了清华大学薛澜教授为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2019年11月29日)时的授课内容——“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并播放了其最近的“从新冠疫情看中国应急管理现代化之路”演讲视频。结合此次疫情应急管理,引导学生们去深入了解我国公共卫生防控体系;通过比较各国对疫情的措施,在总结我国此次抗疫的经验与成果的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应急管理体制提出自己的见解。

陈冰洁老师在《广告学原理》的授课过程中,从案例出发与同学们共同讨论媒介道德与原则的重要性,培养学生避免信息误导和理智看待问题的能力。郭建文博士在《组织行为学》中让同学们尝试运用“刻板印象”、“挫折—攻击”等理论分析少数西方政客对华人的歧视与攻击的原因。《演讲与口才》主讲教师樊讯老师以新冠疫情阻击为背景,发起话题展示活动,引导学生正确处理人与自然关系、勇担社会责任和树立家国情怀。此外,李会景、刘昕、姚永增等老师还分别从“如何减少疫情对经济贸易的影响”,“加强疫情医疗保障与社会救助”、“中外疫情防控彰显我国制度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思政教育。

在全民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老师与同学们身处祖国不同地域,共同完成课程;以全新的教学内容,全新的学习方式,师生齐心协力书写了全新的教学篇章。

/谢坚  郝丛丛  图/郭建文  谢坚  郝丛丛     审核/付朝渊

郝丛丛老师为学生授课

谢坚老师播放薛澜教授演讲视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