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经济学2班成功召开“征兵宣传”和“返校准备”主题班会

时间:2020-05-25 11: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507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携笔从戎,书写无悔青春;立志从军,锤炼英雄本色。为进一步激发毕业生的报国热情,征集更多高素质兵员,5月22日上午,商学院2016级经济学2班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征兵宣传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陈行老师主持,经济学2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文体委员李中洪向同学们介绍征兵基本条件,并就征兵相关优待政策做详细解释,包括经济优待政策、退伍士兵升学复学和就业服务政策,应征选取士官考取军校和提干政策。使有意愿参军的同学对征兵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然后,开展提问环节。对征兵政策有问题及有参军意向的同学踊跃发言,文体委员和陈行老师就疑问进行详细解答。最后,辅导员就“返校准备”和“安全离校”做主题发言,详细介绍本次毕业班返校审核条件、摸排通知和离校须知,对同学们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返校前中后的管理规章制度进行详细说明。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疫情期间,投身国防,更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是青年学子向祖国、社会报效的有力途径。此次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的深入理解,使经济学二班学子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同时也使同学们明白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所肩负的责任和需要承担的义务。

文/陈行 图/马丽华 审核/张彬

文体委员介绍征兵政策

观看国家阅兵短视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