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凌云未酬,怎敢贪恋“舒适” ——商学院付朝渊老师讲述疫情时代后的大学生学习

时间:2020-06-12 18:2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1210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山河依旧,春风如约。为了让19级的同学快速适应线上转为线下的教学方式,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习建设。付朝渊老师于6月12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疫情时代后的大学生学习”线上讲座。

讲座开始,付朝渊抛出了两个问题:我们该如何转换角色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疫情对我们的大学学习有什么影响?付朝渊由机会成本切入学习的主题,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上大学的成本。紧接着讲述了学习不仅可以改变我们的价值观还可以提升我们的思想格局,告诫我们在这个即是危机又是转机的大环境里,要抓住机会,时刻准备“弯道超车”。最后,付老师从四个方面教导我们该如何学习,一是要加强时间管理,认真规划学习任务,每一个任务都应在相对应的阶段及时完成;二是要利用课堂学习,培养自学的能力,做到严格要求自我;三是要积极参加活动,全面提升自我,尽可能多的锻炼组织、沟通、合作能力;四是要培养专业的思维,遇事用专业的思维去考虑和解决问题。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浮躁的心情平静下来,慢慢步入线下学习的正轨,也达到了让同学们树立培养自我学习的意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说和做是两件不同的事,希望同学们能亲自去体验这躬行的滋味!

文/图 蔡雷 审核/张彬

付朝渊讲述现场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