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动促党建 共庆建党99周年”​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与贵阳农商银行云岩支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0-07-07 17:0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70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建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夯实自身的党建工作内容、丰富党建工作方式,7月3日上午,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与贵阳农商银行云岩支行第二党支部在商学院会议室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贵阳农商银行云岩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皮赛利、行长助理胡晏铭、第二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经理吴丛丽、办公室主任胡迎军、零售金融部副经理敖江等一行5人来院交流。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党委副书记张彬、商学院教师支部支委等8名党员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暨签约仪式由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果主持。

首先,双方基层党支部书记就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特色亮点进行介绍,并表示支部结对共建是相互学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党建的良好契机。

之后,薛璞代表学院党委对农商银行云岩支行党员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薛璞从党建标准化建设、意识形态、宗教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党管人才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商学院党建工作的工作重点和三个专业的学科特色。他表示党建共建是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希望两个支部的结对是良好的开端也是今后党建共建的示范平台。

皮赛利从抓实基础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匹配监督考核等三个方面介绍该行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按照总行制定的“为民为企,做百姓的增值银行”的内涵要求,云支始终把握“党建引领业务,业务检验党建”的标准,始终做到“党建引领业务,党建融入基层,党建融入人心”,坚持党建与业绩挂钩促增长、坚持作用发挥与能力提升并重造人才,坚持红色文化与人文关怀融合增强组织凝聚力。希望通过支部结对的形式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借助这个平台开展更加丰富多彩、富有内涵的交流活动来充实党建工作。

随后,双方就如何结对共建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薛璞认为,支部共建不能流于形式,要结合双方实际与优势,把工作做到实处,可以开展理论研究、实地调研等科研合作服务当地,或开展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会联谊的互动形式拉进双方距离。张彬希望,结合双方业务优势,进行人力资源培养共建的模式,培养一批既有理论素养又有实践能力的金融人才。胡晏铭提出要充分利用好校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如选派学生党员前往银行实习、开展金融行业培训、开展公益合作及素质拓展活动充实党建工作。

最后,参会人员同上党课《党的光辉历程暨战疫精神》,薛璞同志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党四个伟大”“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从严治党,开创未来”四个方面结合战疫精神与大家一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场党员纷纷备感鼓舞,表示要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此基础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在在场党员的见证下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并合影留念。

党建共建是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支部结对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学习,建立健全互帮互助机制,不断增强双方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促进双方战略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文/陈果 图/ 李莎 审核/薛璞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