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贵州省信息中心交流学习

时间:2020-08-11 13: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81110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6日,商学院院长程艳萍、信用管理系系主任康振宇等一行共7人到贵州省信息中心学习贵州信用云和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建设等经验。贵州省信息中心推广应用处副处长金凯、高级工程师敖飞,工程师艾晓松等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推广应用处裴凯工程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可视化地展示了贵州信用云的构建思路、支持技术、应用场景和运行效果。接着,金处长对我校商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大家在社会信用建设过程中就应该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进步。程艳萍院长对省信息中心推广应用处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阐明此次的主要目标,并邀请各位行业专家到校进行讲学,对信用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专业能力培养、科学研究发展等方面进行指导。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切实交流了在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交换了宝贵的理念和经验。

贵州作为全国两个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之一,2017年贵州依托“云上贵州”平台,率先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于信用的征、管、用全过程,建成全国第一朵“信用云”。2017,2018年全国信用观摩会上,贵州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分别取得全国第六、第四的优异成绩,在2019年数博会上,贵州信用云获“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贵州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

康振宇/文 姚永增/图 付朝渊/审核

省信息中心推广应用处工作人员正在讲解贵州“信用云”

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