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桂佳期初识君——记商学院2020级公共关系学系新生专业介绍会

时间:2020-09-24 17:5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409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迎着秋分的雨丝,细嗅桂花的芬芳,在新的季节里,公共关系学系迎来了2020级新生。商学院公共关系学系新生专业介绍会于9月22日在明义楼428教室举行。此次活动取名“公关故事会”,旨在通过“讲述公关系社群成员自己的故事,介绍公关专业的发展,寻求社群成员彼此间的共识,共同探索一个属于我们的未来!”

本次活动由公关系系主任谢坚老师主持,陈果、郝丛丛、姚永增、胡诚祥、王章基五位老师代表参加。会议伊始,谢坚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同学们30分钟的时间进行自由分组分享,包括自我介绍及公关和大学故事分享。在活跃的气氛下,大家很快融入到新的环境中。

随后,谢坚老师为大家带来“我即你们”的主题故事分享。在这个关于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的故事中,谢坚老师融入了他对专业发展和教学理念的思考,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谢老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同学们带来思想上的转变,并强调了公关系社区四个共享价值观:尊重、信任、独立和自由,最后老师表示相信大家能够做得更好,做闪闪发光的自己。

接着,陈果老师通过自己在疫情前去武汉的经历引出自己的印象最深刻的两个人生阶段,在生动的讲述了自己高考难以忘怀的人生经历之后,老师告诉大家人生不是一场游戏,任何都没有理由主动和自愿放弃,因为我们是人生的主角。

会议的下半场是新生们最关心的学姐学长故事分享。11名18、19级的同学讲述了他们关于迎新、学习、逆袭、导师制、竞赛、实践周、项目与创业、读书、公关协会社团以及班干部等故事,并对20级同学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最后,20级辅导员王章基老师在简短的总结发言中恳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花更多的时间去探索自己想要的生活。

长达三个小时的故事分享会让20级的同学们收获颇多,对大学生活不再一无所知,对专业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他们将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在此凉秋时节相逢,待金桂花开又一年时,他们能够站在新的舞台,为公关专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文/刘娴 图/刘娴 帅瑞丽 吴鑫 审核/付朝渊

谢坚老师“我即你们”故事分享

陈果老师“你是人生的主角”故事分享

胡丹同学实践周故事分享

五位老师出席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