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聆听"跑男"白斌奔跑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0-09-29 17: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906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25日,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郝丛丛老师和姚永增老师,带领公共关系学12名同学参赴钟书阁书店,观摩贵州广播电视台的专栏节目《动静》的节目录制现场,本次节目主题为“共亮白斌专场”。

白斌老师,从南极跑到北极,在业内被誉为国内耐力跑领军人物,几乎把国内所有户外越野比赛的冠军拿了个遍,他就是从小喜欢各种运动的贵州思南人白斌。

当白斌被问及“为什么要从南极跑到北极”时,他回答到“首先我自己能跑,其次是因为我想能够让更多的外国人看到中国人在耐力方面的实力”。他用自己的耐力跑的方式向世界证明中国人的实力。白斌老师是一位喜欢为自己树立远大目标的人,并且他真真切切的做到了让梦想照进现实。30岁那年,他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次长跑,为了发挥自己的特长,他选择了马拉松项目,从贵州跑到西藏去进行集训,跑到最缺氧的地方去训练、去挑战自己的极限。白斌为完成从南极跑到北极的目标准备了7年,在此期间他参加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有关耐力跑的比赛,并在其中取得了好成绩。

从南极跑到北极的这段旅程除了考验一个人的耐力外,路途中的未知的危险才更令人胆战心惊。白斌在路途中被黑帮绑架、被困高原雪山险截肢、被人下毒命悬一线以及受伤住院等等,纵使路途艰辛,无数次与死亡擦肩而过,但他从未放弃。白斌老师用一句话概括总结了他二十多年怎么坚持跑步,即“对自己确定的目标勇敢地坚持,坚持,再坚持”,这句话不仅是在勉励他自己,更是在鼓舞众人。

在节目中录制现场,白斌老师曾几次在谈及自己的梦想时热泪盈眶。这其中的艰辛是我们无法真正体会的,但他的爱国精神、体育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最后节目录制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白斌老师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一旦我们决定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拼尽全力去完成,不论过程如何的艰辛,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切不可轻易放弃。

录制结束后,商学院的师生与白斌老师合影,并当面表达了对白斌老师的敬佩。

文/图 邱小芩 张丹 吴鑫 审核/张彬

白斌老师在讲述他的故事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