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

时间:2020-11-24 17:0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41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做好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以及布置2021年征兵工作,11月23日中午,商学院在明义楼435办公室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彬、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彬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新学期开学以来各位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紧接着,针对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张彬副书记提了以下具体要求:一、各班级要对学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重点对班级学生在矛盾纠纷、家庭关系、恋爱情感、情绪变化、社会关系、异常消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重点排查。二、各班要以寝室为单位建立网格化的风险隐患发现、研判、预警、化解机制。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本班学生继续做好晨午晚检体温填报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校园工作。四、做好全班学生心理排查和危机干预工作,并做好相关工作台账。五、加强对学生的健康卫生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习惯。告知学生生病要及时就医,传染性疾病要做到“三个及时”,一是及时就医治疗,二是及时逐级上报,三是要及时做好安全防护,以免交叉传染。六、加强学生公寓安全教育管理,继续对“两张床”问题、学生公寓大功率电器进行排查。七、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谨防网络和电信诈骗。八、毕业班辅导员要加强实习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实时掌握实习生的动向,全方位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张彬副书记对学院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了安排。一、迅速的进行宣传动员,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要对本班男生进行一对一的宣传动员,并建立征兵工作台账。二、要把学校和乌当区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抚政策宣传给每一个在校男生,鼓励他们携笔从戎。

会上,部分专兼职辅导员汇报了各自对接的学生工作,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进一步交流与探讨,确保了相关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图 王红都 审核/张彬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