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安全教育及征兵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24 17: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410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并且为增进同学们对国防知识和国家征兵入伍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去军营中锻炼自己,磨练意志。王旭辅导员开展了以“安全与教育及征兵”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于11月23日17:00在明德楼518教室召开,2020级经济学专业全体学生及两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王旭对校园安全问题做了以下六点重要强调:一、用电安全。学生在宿舍不得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禁止酗酒、打麻将、不得有两张床情况、不得使用蜡烛等明火。二、财产安全。做好教室和学生宿舍的防盗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同学的财物,同时谨防电信诈骗和异常消费。三、外出安全。学生外出一定要向辅导员或者班主任报备,学生证和相关个人信息不得外借。四、心理排查。对学生的心理情况进行大致了解,全体学生心理调查是否全部覆盖,如若有任何问题,立刻联系辅导员或者班主任。五、疫情期间做好防控。勤洗手,寝室多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情况。六、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学生不转发、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和相关言论,多学习相关知识谨防各种网络诈骗,天下不会掉馅饼,没有免费的午餐。最后,辅导员王旭还提到了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强调了《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办法》,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安全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相信大家一定会把安全牢记心中,生命和谐,安全至上。同时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国防意识和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意识,明白了当代的大学生应该怎样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余艳娇 审核/张彬

班会现场

鼓励征兵入伍

安全教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