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教师实验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0-11-26 16:2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607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加强实验安全,防止安全隐患和在发生实验安全事故的时候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组织学生进行撤离,减少事故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11月24日,我院在明义楼会议室举行实验安全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实验室主任潘闽,参与人员为商学院全体教师。

潘闽针对经管类专业实验室的具体情况,从以下四个方面就安全隐患的发生、防范和处理方法进行了专门介绍:一是火灾,二是触电,三是网络安全,四是地震。除了标准的处理方法以外,潘闽特别强调:“事故发生时,学生容易惊慌,无法形成良好的秩序,给逃生带来困难。因此,作为老师和实验室管理者,就要具有充分的安全意识,事先做好预案,在撤离路径上有可能发生事故的地点布置相关人员进行疏导,平时也应加强实验室安全演习。”

本次讲座详细讲解各类安全知识,为教师设下实验安全意识红线,时刻警醒;通过疏散和应急处理动画视频,增强教师突发实验安全事件与事故的应急应变能力,提高自救与疏散学生的技能。

文/潘闽 图/陈行 审核/付朝渊


商学院全体教师学习实验安全知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