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知法院:商学院组织学生走进乌当区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庭审

时间:2020-12-15 16:3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504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使商学院2018级信用管理班学生亲身感受法院审判氛围,零距离感受司法威严,更好的将法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2020年12月10日上午,商学院2018级信用管理班全体学生在任课老师王红都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乌当区人民法院,旁听了贷款合同纠纷和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两个民事案件庭审。

在同学们入场就座后,书记员宣读了法庭纪律,独任审判员入座并宣布开庭。在独任审判员的主持下,法庭充分尊重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组织各方当事人就争议焦点问题充分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同学们在庭审活动当中充分体会到了法律的严谨,也感知到了司法的公正严明。

同学们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直观感受到法庭的庄重肃穆,参与旁听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庭审程序和法律运用,是一场生动的法律实践课。庭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对法学课程学习的实际意义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文/图 王红都 审核/程艳萍

庭审现场

在审判大楼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