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公关系教师拜访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时间:2020-12-28 16: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80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商学院公关系系主任谢坚博士、姚永增博士拜访了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相关负责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对我校来访人员进行了会见。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是由外交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共关系涉外专业组织,以“推动中国公共关系业的职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发展”为己任。赵大力就新冠疫情对公关学科的影响和新办公关专业的发展与我院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大力会长认为新冠疫情深刻地影响了整个公关业态。他以协会11月举办的国际公关大会为例,全球嘉宾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交流。“抗疫常态化”在客观上促进了传统公关行业对互联网、新媒体技术的强制普及。同时,围绕新冠疫情的危机管理与传播极大提升了政府与组织的信息透明度。业界的学者也有责任在理论上去梳理新冠疫情对公关业态的改变。

就如何办好公共关系专业,赵会长提出了“多面向、拓眼界、重实践”的观点。面对新的经济业态,除了传统的公关咨询业,一些细分的行业,如:公共卫生、金融等领域有着更加精准的人才需求。学校应该抓住这些需求,开门办学,多向有经验的兄弟院校取经,并与当地的公关协会等相关的组织联合。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赵会长前瞻性观点、务实的态度,特别是对公关教育的热忱给我院两位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交流会的最后,赵会长还向公关系赠送了协会出版的《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并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

文/图 谢坚 审核/付朝渊

谢坚、姚永增与赵大力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