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年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1-13 22: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1130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月7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两个主题展开。院长程艳萍、党委副书记黄丹、学科负责人、各系主任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由付朝渊老师主持。

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胡江华博士对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建议从课程教学、骨干教师培养、省级成果奖的申报、高水平专著和论文的发表、科研团队打造等多方面来谋划打造学科的发展。

信用管理系主任、专家带头人康振宇博士从专业建设、科研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对今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并对今年系内的目标任务进行具体分工。公共关系学系主任、专业带头人谢坚博士从本专业教学团队管理、实验室建设、科研和学科发展、实习与社会服务拓展等角度对今年系内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指出要积极反思,改革工作方式,巧干加实干,组团队,搞创新,谋发展。经济学系刘超老师从教研、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学术讲座开展、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对今年本系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实习实训管理办公室主任柳一桥博士对去年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年的实习计划进行了安排,指出学院要多开辟实习基地,尤其是能吸纳学生就业的实习基地,为学生就业提供实质性的支持和保障;实验室主任潘闽博士从实验室常规管理和实验室开放项目建设、实验室培训交流和教研活动等方面进行工作安排;贵州诚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朝孝博士也结合去年所取得的成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展望。研讨过程中,与会成员纷纷交流发言,建言献策,会议氛围十分热烈。

黄丹希望大家在党建活动中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结合起来,更加有效提高组织能力,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教育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程艳萍指出本次会议是开年谋篇布局的会议,希望大家“放假不放手,工作不断线”,督促老师们在假期完成好备课和科研工作,希望大家要对标对表、合理分工做好学校要求的各项基础性工作,继续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进一步围绕教学、科研中心,谋划好学科专业长远发展,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力争使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做出亮点,发出强音,交出满意的答卷。

文/图黄琳 审核/付朝渊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