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商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1-02-27 19: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22703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师生对大会高度关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倍感骄傲,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为贵州经济社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程艳萍教授: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贵州省在这场战役中,做到了减贫人数全国最多,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数全国最多,实现经济发展的连续十年增长,被认为是中国脱贫攻坚的“省级样板”,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作为直接承担人才培养的二级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上应当紧扣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在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在经济研究、信用体系建设、重大突发事件危机管理上下功夫,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把“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不畏艰难,敢于拼搏,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续写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院党委副书记黄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更是锻造出了“脱贫攻坚精神”。一大批英雄模范用热血和实干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高校教师,在新的起点上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我们责无旁贷。下一步我将带领学院党员师生,聚焦贵州经济社会和学校发展重点,以永不懈怠的“脱贫攻坚精神”,把党建建在学科专业发展上,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持。

院党委副书记张彬: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摆脱贫困,是中国共产党人庄严的承诺和担当。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就是为了这个初心和承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三牛”精神,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少年在教育上吃苦,通过“引智、育智”,继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贵州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奋斗。

院教学管理负责人付朝渊: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必须要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把脱贫攻坚的事迹作为课程思政的素材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凝练学院商科专业建设,服务贵州乡村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为贵州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公共关系学系主任谢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特别是在收关之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全党团结一致,最终完成了脱贫攻坚的任务。作为共产党员、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向广大学生宣讲国家政策方针,并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和党的方针政策。

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果: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的写照,是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今后,我将时刻铭记总书记视察贵州的讲话精神,发扬“”上下同心,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教书育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红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今后工作中,我将时刻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专业学习、促进全面发展,紧跟党中央号召,把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经济学系刘超教授: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承载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迎接乡村振兴和实现现代化治理的责任,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持以党中央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战略为引领,坚决予以贯彻落实、落细,以守初心、担使命,守规矩、讲政治的姿态开启新的篇章。未来已来,让过去的荣誉和辉煌记于心、写入史、藏进馆,让未来的希望和梦想谋于心、成于行、终于干。

信用管理系张朝孝博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必将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脱贫攻坚工作对于我国扩大内需、优化供给结构具有支撑作用,因而对于我国当下正在推进的双循环发展战略具有战略意义。

公共关系学系潘启龙博士: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布“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时,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作为农业农村经济的科研工作者,我深刻地感受到脱贫攻坚给贫困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以后,我国乡村还将实现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面振兴和繁荣。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习和发扬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将农业农村经济的科研论文写在脚下,写在田野,写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

公共关系学系郝丛丛博士: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一个个感人的脱贫故事,一个个迎难而上的平凡英雄,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精神深深触动着我。2019年回国,亲历了一个又一个重要时刻,让我深刻理解了我们眼前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我们身后有着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共产党人以及强大的祖国。

2017级经济学一班袁英: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伟大光荣,是千千万万扶贫工作人员的高光时刻,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数百万的扶贫干部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在完成了第一个目标后,我们将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2018级公共关系学班张海霞: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不仅仅只是一场胜利的宣告,其背后更代表着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的百年奋斗成果。在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中国仍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那么在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们也一定能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努力奋斗。

2018级信用管理班段兆耀: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共派出25万多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干部被选派到贫困村和条件十分差的村,根据每个地方的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搞产业,消费助力拓市场。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国现在已消除绝对贫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青年学子也要学习和保持这一份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