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公关系开展“媒体融合发展及人才趋势”讲座

时间:2021-05-06 16: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0604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杨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今天,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成为必然趋势。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增强公关意识,将专业与时代潮流紧密结合,商学院公共关系学系19级学生于4月30日上午参加了“在媒体融合发展下,纵观‘后浪’人才趋势”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姚永增老师主持,主讲嘉宾是贵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的邹诸悦老师。

“什么是融媒体?”邹老师首先抛出这一热点话题拉开了讲座分享的序幕。她通过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解释了公关公司与广告公司的区别与联系,并以观看短片的方式进入了今天的第一个话题——融媒体中心简介。邹老师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大背景出发,介绍了贵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分享了近一年来的宣传工作内容、创新创优案例及取得的成绩。她同时告诉同学们在融媒体发展中最重要的是“练脚力、练眼力、练魅力、练笔力”,需要学会创新,紧抓宣传关键窗口期,送达关键受众,去抓住观众的眼球。紧接着,邹老师说到了目前媒体发展的转型,与社会共享能量、信息传播环境的改变实现了全媒体传播的社会联动。

最后,邹老师从案例分享中延展对人才的需求,表示媒体融合最重要的是内容、运营和技术“三位一体”的全媒体人才。她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当前的媒体人才政策,将“6C人才”的理念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掌握沟通技能,拥有批判性思维、团队协作精神、跨文化理解能力、创造与创新的能力以及职业规划,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将兴趣、乐趣与志趣相结合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公关系谢坚老师为邹诸悦老师颁发了聘书,讲座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媒体融合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文/刘娴  图/实践周摄影组  审核/付朝渊

邹诸悦老师以动静贵州为例讲解融媒体发展

同学们观看短片

谢坚老师为邹诸悦老师颁发聘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