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共产党人的初心密码”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1-06-30 21: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3018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的号召,于2021年6月29日下午举办了“为人民服务:解锁共产党人的初心密码”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天桥教授受邀宣讲,主持会议由党委委员付朝渊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红都、教师党员代表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王天桥介绍了总书记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讲正气,走正道”。事实上,这种商道精神始终流淌在中国传统商业道德的血脉之中。王天桥引用近代实业家张謇实业救国的事例,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建立“行大道、民为本、立天下”的宏大格局,践行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他呼吁在场的学生党员要始终秉承谋公众之利的商业宗旨,将为人民服务融入到商业中去。

接着,王天桥将共产党员比作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他表示:“水给予了我们共产党人无穷的启发,水有九德,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用心感悟其中的智慧,像水一样,处于低洼之地时,顺其自然,不卑不亢,保持内心沉稳,全心全意地滋润人民群众这片大地,当遇到‘分岔路’时,党员应处理好每条路之间的关系,把前行的力量汇聚到人民群众的幸福之路”。这段话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极大反响,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水的精神,扎根于人民群众,作人民好公仆。

悠悠百年奋斗历程,是我们成长的宝贵财富。书写更壮丽的诗篇、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尤其需要我们不忘来路,在百年征程的学习中,聆听每一个故事,感悟每一条哲理,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路留明 图/田芳雨 审核/黄丹

王天桥宣讲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