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12 17:1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1205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7月8日上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义楼435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丹、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红都、支委成员及全体学生党员,王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王红都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出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伟大事业将永久地载入中华民族的光荣史册。接着,王红都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重点报告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情况,分析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总结了学习经验。

随后,王红都通报党支部委员会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王红都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主要围绕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查摆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并针对现存问题提出相应地解决方案。紧接着,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普通党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王红都对本次个人检视剖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经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可以看出有些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还不充分,理论学习没有做到位,希望同志们可以深刻反思并自我完善。

最后,党委书记黄丹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黄丹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会议的不足之处。她讲到:“组织生活会就是让要广大党员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从而保持其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黄丹同志对党员们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积极改正。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并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三是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以上内容开展,在会议上,党员之间相互批评并作出自我批评,积极指出了学生支部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共同讨论了解决方案。相信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支部定能不忘初心,感恩奋进。

文/图 路留明 审核/黄丹


党委书记黄丹作点评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