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利用国培资源开展“提高教学技能”实践活动

时间:2014-11-18 17:44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近日,数计学院充分利用国培资源开展“提高教学技能”的实践活动,由全省各地来我校参加国培项目的教师指导数计学院2012级数本专业全体学生分组开展试讲活动。

尽管教学经验欠缺,但同学们表现得都很不错。在短短的15—20分钟内能够充分利用准备的教案,开始模拟课程的试讲,展现出各自的风格,同时也发现很多不足。国培班的老师们对每一位同学在试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对课程本身的内容设置和教学方式也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工作。他们的点评中更多地是建议:一是要站在孩子的立场上去授课,多考虑学生能不能听懂;二是要对教材熟练,着重内容重难点的教学和连贯性;三是多与孩子互动;四是低年级的孩子尽量生动的带有趣味性的教学;五是作为老师要注重一言一行,凡事做好榜样。之后,国培班的老师们与2012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师范类学生要掌握好什么技能,以及在以后的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避免的问题在这里都得到了一定的解决方法。

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同学们都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老师,除了要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时间去把专业知识学好,还要去掌握很多教学技能等方面的知识。

文/图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审核/肖湘萍

点评试讲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