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专家”张弘莅临数计学院作创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4-09-28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2014年9月24日下午,贵州“三超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弘在我校宁静楼152教室举行题为“大学生创业漫谈”的讲座。讲座由数计学院院长左羽主持,数计学院部分教师以及近百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张弘是我省省“创业指导专家”,有近20年的创业经验。他的讲座分为“何为创业”、“创业故事”和“大学生创业”三个方面。他认为创业的真正内涵是“为了谋生而创业,为了生活而创业,为了成功而创业”,而当今社会的创业多在于创新。他用了心理学家马斯洛的“五大需要”阐述了创业的第一目的不是为了创新,而是生存的道理。最后,张弘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作出精彩的答复。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为以后自己的专业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文/图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肖湘萍

张弘作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