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康莫斯分校教授王廷秀博士到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3-05-21 12:58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5月20日,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数学系系主任王廷秀教授、博士到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上午10时,王教授在数计学院会议室与数计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数计学院院长左羽主持,左羽院长对王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数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在青年教师培养、科研指导、学生培养、教学科研资源分享等方面的需求。王教授详细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康莫斯分校在教师管理、学分制、行政管理、学术活动、学生管理、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王教授对数计学院在年青教师培养、学术研究、学术交流、项目申报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或建议。座谈会上,参加会议的教师们还就自己在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对数计学院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迪作用。

    下午2:30,在数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沙龙——“美国教授与学生面对面”,王廷秀教授向参加沙龙的学生全面介绍了美国大学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学生活动和学生的学习实践成果。王教授以自己的经历为例,鼓励我院学生自立、自强,奋发向上,努力学习。讲座结束后,数计学院学生就学习数学、美国大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异同等方面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王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实地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陶秀筑、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琴参加了上述活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成立于1889年,是美国最早的5所州立大学之一,康莫斯分校是德克萨斯农工大学中第二大分校,是美国新闻排名世界281的国立大学之一。目前,该大学大约有12000名学生,其中4300多名为研究生。这所大学拥有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的约100个专业及研究领域。

座谈会后与数计学院教师代表合影

与学生代表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