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时间:2016-10-21 22: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02104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10月20日中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宁静楼152教室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熊伟程主讲,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首先,熊伟程给大家阐释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理想和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这始终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保证。

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然要靠理想信念宗旨的引领,靠严明纪律作保障。其次,熊伟程给大家讲述了《准则》、《条例》的主要特点。《准则》的主要特点有:紧扣廉洁自律主题,体现宣示性;坚持正面倡导,变“不准”为“自觉”;既面向全体党员,又突出“关键少数”。《条例》的主要特点有:尊崇党章,细化纪律,突出政治纪律和规矩;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体现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新成果。最后,熊伟程说,结合实际宣贯《准则》和《条例》,我们要学以致用,严明党的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鞭策,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使命感,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当下需要做的事情。

文/图 秦月  审核/肖湘萍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