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始

时间:2017-09-15 20: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513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4日晚上八点整,为期三天四晚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拉开帷幕,该比赛从9月14日晚上八点整一直进行到9月18日早上六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该比赛同时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每年9月(一般在上旬某个周的星期五至下周星期一共3天,72小时)举行,竞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

数学建模竞赛主要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对该竞赛的选拔、培训和组织和参赛工作高度重视,为此项工作划拔专项经费。竞赛的组织实施是在教务处领导下,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具体负责,数计学院成立数学建模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邀请相关专家到学校进行数学建模专题讲座。竞赛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利用暑假时间进行的培训,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常用数学基础理论、现代数学方法以及数学软件应用仿真和互联网学术资源搜索利用等为主题的专题讲授,强化同学们的应用数学功底和掌握计算机及互联网的应用。在此基础上,贵州师范学院指导教师组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第二阶段的实战演练,主要进行数学方法的强化训练和竞赛的模拟演练与讲评。各位指导教师分别按各个参赛队伍进行全程指导,及时仔细批阅,认真点评。第三阶段竞赛期间,参赛同学以宿舍、自习室、图书馆等场所为阵地,团结协作,常常通宵达旦的查阅文献、讨论问题。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对竞赛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安排,为该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层层选拔,今年我校最终共有37支队伍参加9月14日晚上八点整开始的全国比赛。我校从2010年起,每年积极选送代表参加,连续多年获得优异成绩,我们希望在2017年新的一年比赛中继续努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图 汪少祖  审核/廖玉梅


领导视察比赛现场

宁静楼226比赛现场

宁静楼228比赛现场

宁静楼230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