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时间:2017-10-13 18: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1311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了解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与权利,把握其基本内容、主要特点,认识其重要意义。10月12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致远楼401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宏治开始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第44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在课上,肖宏治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逐条学习党员的八条权利和八条义务,并讲述了权利和义务两者之间是辩证统一的。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若义务和权利对立起来,割裂开来,要求只享有权利,不尽义务,或是只要党员尽义务,无视党员权利的做法,都是不正确的。其实,党员在党内如果不享受应有的权利,也就难以切实履行自己的义务。党员如果没有在党的会议上批评党的任何一级组织和党员个人的权利,党员就无法揭露和批评任何有害于党的事业的言论和行为;党员如果没有向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的权利,党员的才干就不能发挥,党内的民主科学决策就成了一句空话。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都明白作为一名党员享有的权利和要履行的业务的具体内容,也了解二者是党员言论行为准则不可缺少的部分,对于增强党性,发挥党员的积极性,提高党的战斗力,保证党的正确领导,完成党的历史任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文 余雄  审核\肖湘萍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