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数计学院赴盛华职业学院考察

时间:2017-12-16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815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聚焦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培养模式、打造办学特色、促进内涵发展,12月14日,数计学院院长左羽教授率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学院办公主任前往盛华职业学院进行考察学习。该校副校长杨绍先、学校办公室、党务办公、招生办公室主任龙度勋全程陪同考察。

杨绍先副校长向考察组一行详细地介绍了本校的历史发展情况、办学特色等相关情况,并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该校教学实训大楼、“盛华学院-HTC威爱教育教学实训中心”、盲人乐团的训练中心、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

考察组一行深入学生的实训课堂,观摩学生正在进行的刺绣、蜡染、茶艺等实训课程,考察组对该校倡导的学生的作品就是产品也是最终的商品的实训课程理念高度评价。考察组成员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和听取国际自愿者到该校服务的相关情况介绍。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是台湾爱国企业家王雪红陈文琦夫妇捐资举办的一所非营利性公益慈善大学。学校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计划内统一招生,教育部颁发高职(专科)文凭。学校地处贵州省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常年有来自欧美等地区30余名志愿者外籍教师, 2015年2月获得贵州省唯一的“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试点院校”,成为贵州省政府重点支持的职业学院。该校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实施了“校企深度合作”,分别与百度公司、万豪国际酒店管理集团(Marriot)、HTC公司、用友公司、梦动科技、课工厂、多彩贵州农业生态公司、北京唐人坊公司等企业合作。

此次考察活动,对于我院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学院坚持“走出去”,开拓视野;切实“拿回来”,努力探索一条符合学院发展、特色鲜明的新路子,构建学院发展的新模式。

文/图 尚金红  审核/熊伟程


参观蜡染实训室


参观数字仿真实训中心


观摩刺绣实训


与该校领导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