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左羽教授率队参加教育数学与中小学课程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8-01-17 14: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12703撰稿单位:数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教育数学与中小学课程专题研讨会”于1月13日至 15日在广州举行,中科院张景中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博士生导师李尚志教授、西南大学宋乃庆教授、国家督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创新教育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坚教授、国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国家《中学教师专业标准》制定组组长、教育部中学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史宁中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及来自教育数学实验学校的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研讨会,我校“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简称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数计学院院长左羽教授率院士工作站团队参加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作教育数学在贵州的实践的专题报告。

在14日的开幕式上,国家督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创新教育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坚教授和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方晓波院长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对前来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教师参加欢迎。

会议期间,我校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左羽教授作了题为“教育数学在贵州实践”的专题报告,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负责人、凯里五中副校长、省级初中数学教育名师丁光琴老师、凯里五中欧春龙老师就初中数学中以重建三角为核心内容的教育数学的实践与应用情况作了汇报。左羽教授、丁光琴老师、欧春龙老师的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还一起聆听了张景中院士关于初中数学中重建三角思路的报告,张院士就他对初中三角教学内容的架构和初中数学 课程的创新设计作了深入浅出的生动阐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初中阶段三角数学课程建设的可行性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大家对“重建三角、提早应用”试验的学术价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张院士三十年如一日的孜孜以求的崇高精神表示了由衷地敬重和钦佩。大家一直认为“三角”是代数和几何的桥梁,一线串通,为国家课程改革提供了一个新思路,张院士重建三角的科学设计一定会对中国今后的数学课程改革产生重大影响。

在 15 日的闭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尚志教授致词,并作了总结发言,在教材编写、教师培训、示范点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文 院士工作站 数计学院 审核/熊伟程

张景中院士作报告

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左羽教授作大会报告

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负责人凯里五中丁光琴老师发言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