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赴贵州省特奥运动员培训基地开展“传递爱心,温暖你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04-04 21: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420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增强广大同学的社会责任感与服务意识,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近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家教协会、各班志愿者前往贵州省特奥运动员培训基地开展“传递爱心,温暖你我”团日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志愿者们在院团委学生会同学的带领下,多次进行培训、基地踩点、协调筹备等工作。活动开展当天,志愿者们热情而又耐心地教这群特殊孩子们文化课,教会孩子们用钟表识数。由于智力、身体原因等问题,这里的孩子很少与陌生人接触,因此活动刚开始时,不少孩子产生恐惧心理,甚至躲避起来,在此情况下,志愿者们通过互动教学、课堂讨论、室外游戏等形式传授知识,还一对一、手把手教孩子们叠被子,孩子们个个用心学习,笑逐颜开。

文化课完成后,志愿者们还以联欢晚会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唱歌、跳舞、剪纸,赠送小礼品给孩子们作为留念,大家都希望孩子们能真切感受到来自外界的祝福与关爱,真正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触到爱的力量,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更激发他们奉献社会的热情。活动结束后,有十余名志愿者当场表示,将愿意无偿承担今后支教工作,希望用自己充满青春的朝气与激情的活力,去传递这份爱。也希望此次活动能树起一面爱心旗帜,带动更多的同学投入到今后的志愿服务中,以提高同学们奉献爱心的意识,彰显当代大学生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

文/图 卜众伟 杨淑兰  审核/李艳琴

志愿者们正在教孩子们叠被子

文化课现场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