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集中开展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验收工作

时间:2018-04-09 22: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911撰稿单位:数计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8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分专业开展了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验收工作。作品验收分别在致远楼401-416教室分专业分11个组同时进行,由数计学院各系老师和外聘专家组成的作品验收专家组、答辩秘书、2018届各专业毕业生参加此次毕业设计作品验收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践教学的主要环节,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毕业设计作品验收分专业分小组进行,每个验收专家组成员由3-4名院内教师或外聘专家组成,每组由3名从2015级各专业中遴选出来并经过培训的同学担任答辩秘书。根据我院毕业答辩相关要求,学生的毕业设计必须在答辩之前进行设计作品验收,验收合格才能参加毕业设计答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验收过程中,每一名学生通过演示自己的设计作品,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设计的选题、项目来源、设计流程、相关的算法实现以及成果的应用等,并回答老师的问题。验收中,验收组老师详细地询问和查看学生的毕业设计成果,并围绕毕业设计的选题,对相关领域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提问,指出毕业设计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有待改进的一些措施和方向,最后给每位同学评定设计作品成绩,形成验收报告,给出是否通过验收的结论。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来源于毕业生在实习阶段实习过程中对所选题目进行教学设计并录课,验收组老师通过观看毕业生的教学视频和教学设计对学生进行提问,对学生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存在不合理的地方提出意见,不合格的学生不能通过本次作品验收,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第二次作品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参加毕业答辩。

统计学专业毕业设计作品来源于实习过程中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实证分析和研究,使用合适的方法和模型,从找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出发,并给予合理建议。毕业生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说明自己的数据来源、指标解释、所使用的方法和模型,验收组老师针对学生所给的数据、模型、分析、研究等提问题,学生根据自己的作品回答老师问题。验收组老师结合学生作品和回答问题情况评定成绩,成绩合格的即可参加毕业答辩。

在毕业设计答辩前设置设计作品验收环节,有效地杜绝了毕业生网上抄袭等情况,保证了毕业设计的质量,使学生在毕业设计中必须“真题实做”完成自己的毕业作品,达到了毕业设计的目的。此次毕业设计作品验收,大部分同学的毕业设计成果都达到了毕业设计要求。

文/图 黄臣  审核/熊伟程

计科、大数据专业作品验收


数学专业作品验收

统计学专业作品验收

物联网工程专业作品验收

信息工程专业作品验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