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在贵阳市第十八中学举行见习观摩课活动

时间:2018-05-22 21: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210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加强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的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18日,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在贵阳市第十八中学(以下简称十八中)举行见习观摩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李亚芯、邵岚,上海专家沈全红、十八中部分老师、其他学校部分老师、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辅导员秦月以及47名本专业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经过前期沟通交流,上午八点半,在十八中的培训教室活动。第一节课由北京八中的刘美丽老师执教的复习课《完全平方公式和平方差公式的运用》。刘老师将游戏融入课堂,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生做题过程中,刘老师一直关注学生做题情况,对一些不会做的学生进行指导,帮助了学生对这个知识点的掌握,同时在游戏里,增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第二节课是由贵阳十八中学的陈宇老师执教的复习课《全等三角形》,陈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她以富有策略和技巧的教学方式与学生互动,多媒体课件也一应俱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不时引发台下听课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

在两位老师的课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各个老师代表对两堂课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点评。我校16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李信飞和唐梅两位同学也积极发言分享了他们对这两节课的感受。其中唐梅说:“在听完两个老师的课后,我看到老师与学生真实的交流,不再是单纯的教师教、学生学,而是一个统一体。老师们不断鼓励学生积极尝试,主动去探索问题,给每个学生都有参与思考和发表意见的机会,这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她表示要多向老师们学习,吸取老师们的经验,为自己以后教学打下基础。”

下午一点,沈全红专家对早上两个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并对其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他对上复习课的方法进行了总结。他说复习课上要融入知识梳理与巩固,方法的掌握与归纳,方法选择与探索这三个方面,才能更好使学生进一步掌握知识点,让你的课堂更完美。

最后主持人分享了一句话给在座的老师们,“在教学中,教学设计不需要太花哨,主要精力要放到课堂中知识的讲解,多提问学生,多设计一些开放性题目,要学会将逻辑思维的方法教给学生。”见习到此活动结束。

文/图 杨淑君  审核/熊伟程

 

陈宇老师上课

 

刘美丽老师讲课

 

沈全红专家点评

 

李信飞分享感受

 

唐梅分享感受

 

16级参与人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