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二)——调研工作组赴印江县开展调研

时间:2018-08-10 16: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1003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科学制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根据2018年师范专业认证准备相关工作安排,8月8日,我院调研工作组赴印江县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会在印江县博物馆会议室举行,印江县二中、三中、思源中学、杉树中学等多所中学的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校长、教导主任、数学教研组长、班主任、师范学院(含原教育学院)毕业生、数学教师代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熊伟程、大数据部主任汪少祖、学院刘益波老师、张雷老师组成的调研工作组,印江县教育局教培中心主任杨旭东参加座谈会。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熊伟程代表调研工作组对印江县教育局、对所有参加调研的领导、老师代表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开始调研,调研采用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在问卷调查部分,主要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跟踪调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行业人才需求调查、用人单位对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评价调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职业岗位能力调研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调查等方面的调查,参会人员认真填写调查表后调研工作组进行回收。

在个别访谈部分,主要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在师德、专业技能、实践能力、综合素养、沟通能力等方面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当前中学需要什么样的数学师范生、师范院校在培养中学数学师范生方面需要重点培养学生哪些方面的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对教育局领导、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校长、教导主任、数学教研组长、班主任、师范学院(含原教育学院)毕业生进行访谈。调研工作组认真做好记录并进行梳理和汇总。

此次调研,参会的印江县教育系统的代表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人才培养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中学一线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的实际需求,为后续的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构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图/文 刘益波 审核/熊伟程


访谈现场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