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时间:2018-09-17 21: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1707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3日,为期三天三夜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拉开帷幕,该比赛从9曰13日20:00一直进行到9月16日08:0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该比赛同时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主要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该竞赛每年9月上旬举行,竞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2017年,有1418所院校、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学校对数学建模竞赛的选拔、培训和组织和参赛工作高度重视,不仅为此项工作选拔专项经费,学校领导石培新书记、教务处熊世桓处长、数大学院左羽院长多次来到培训现场,为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加油鼓劲。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实施是在教务处领导下,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具体负责,数大学院成立以廖玉梅博士为组长的数学建模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邀请相关专家到学校为参赛学生培训相关竞赛知识。竞赛培训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利用暑假时间进行专项知识培训,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常用数学基础理论、现代数学方法以及数学软件应用仿真和互联网学术资源搜索利用等为主题的专题讲授,强化同学们的应用数学功底和掌握计算机及互联网的应用;第二阶段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第二阶段的实战演练,主要进行数学方法的强化训练;第三阶段,参赛学生按照竞赛要求进行模拟训练,各位指导教师分别按各个参赛队伍进行全程指导,及时仔细批阅,认真点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对竞赛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安排,为该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比2017年,我校今年有327人,109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我校共有81支队伍、241人成功参加9月13日20:00开始的全国比赛。我校从2010年起,每年积极选送学生代表参加比赛,连续多年获得优异成绩。我们祝福参赛学子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努力思考,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图 汪少祖  审核/廖玉梅


领导视察比赛现场

宁静楼228比赛现场

宁静楼230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