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8)贵州赛区复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8-11-13 19: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316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由贵州省计算机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8)贵州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80名中小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参加比赛。

同时,“第3期贵州省中小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指导教师研讨及培训会”在学校逸夫楼演播厅隆重召开,近400名全省中小学的信息技术教师、学生、家长参加了培训。为了提高我省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教练和选手的水平,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算法竞赛进阶指南》作者,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李煜东老师,就“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成长之路及NOIP知识点讲解”开展了讲座。近400人的演播厅座无虚席,讲座现场积极热烈,培训会圆满成功。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许道云教授、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彭长根教授、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左羽教授(贵州省青少年信息学竞赛基地负责人)、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文静华教授出席培训会并巡视了竞赛场。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简称NOIP)分为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分别设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以计算机知识为考试内容,复赛为程序设计竞赛。竞赛是为了向那些在中学阶段学习的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为了给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提供动力和新的思路,为了给那些有才华的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为通过竞赛和相关的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计算机人才。

文/图 余丽静  审核/崔忠伟

李煜东老师与同学互动

学生展示算法

领导巡视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座(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