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三全育人——资助育人”行动计划大讨论

时间:2019-04-22 20: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204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18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在宁静楼第九会议室组织开展“三全育人——资助育人”行动计划大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琴、副处级专职组织员谭丽琼、副院长汪少祖、团委书记兼学生科科长伍玲婧、全院专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讨论会,同时邀请资助管理中心田天老师参会指导。

首先,余雄介绍数大学院“三全育人——资助育人”行动计划方案,解读了学院在资助育人方面的主要内容,包括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田天老师肯定了学院的资助育人方案,觉得方案比较实,包含比较全,她建议开展资助育人活动要能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能引起学生情感的共鸣,要注意挖掘学院资助育人的传承精神,同时根据教育厅下发的文件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接着,参会师生就如何落实“资助育人”展开了热烈讨论。伍玲婧提出要把院级层面的资助工作放进方案里。严烨建议关于励志教育主题活动可以让优秀的学生把心得体会和学习方法以小视频的形式呈现出来。宋紫荆建议在毕业季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例如毕业季活动里面添加毕业记录微视频,可以让每一位毕业生说一句感恩的话。

最后,李艳琴强调,学院资助育人工作要紧紧围绕着“诚信”、“感恩”、“励志”开展系列活动,方式方法要结合线上线下开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确保资助育人工作的时效性和长效性,帮助受助学生成长成才。

文/图 余雄    审核/谭丽琼


田天老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讨论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