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行代数学术讲座

时间:2019-05-29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904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7日,应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陈松良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文彬教授、上海大学郭秀云教授、苏州大学黎先华教授亲临我院指导工作并进行学术交流。院长左羽,副院长汪少祖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左院长还带领三位教授参观了我院创新创业中心,并向三位教授讲解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情况。三位教授对我院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并对我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黎先华长期从事群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现为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同时也是我院客座教授。黎教授已经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研究,在单群、可解群和置换群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先后发表论文70多篇;1994年获贵州省第二届青年科技奖和贵州省人民政府首届青年科技大会论文一等奖,1995年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获苏州大学大陆产业科研成果奖,1996年获国务院表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黎教授从事大学数学专业《高等代数》与《抽象代数》的教学三十多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上午9点10分至10点10分,贵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黎先华还应邀做了《〈高等代数〉教与学的一些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宁静楼536教室举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汪少祖主持了本次讲座,数学系全体老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与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今天黎先华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代数学中最基本的数学概念,如集合、映射、关系、运算、群、环、域等。黎教授通过大量事例,展示了抽象的数学概念与生动的具体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从而使我们更好地理解数学、热爱数学,使同学们树立传播数学的远大理想。

大家听了黎教授的报告后,受益良多,决心努力学好数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图 陈松良 汪少祖 审核/汪少祖


黎先华讲解代数学基本概念

讲座现场

参观大学生互联网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