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四——假期作业辅导

时间:2019-07-18 14: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803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崇高社会责任感,7月14日-16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助力教育,创客黔行”暑假三下乡服务队对幸福社区中小学生开展暑期作业义务辅导。

在辅导过程中,同学们分小组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对小朋友们的语文,数学,英语作业进行辅导,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为孩子们解答学习上的疑惑。除书本上的知识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还为孩子们拓展课余知识,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跳绳,玩小游戏,队员们耐心答疑,孩子们侧耳细听,汇成了一幅温暖而又和谐的画面。

时间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天的末尾,不知何时屋外下起了大雨,队员卷起裤角背着孩子们一一护送回家,将遮雨的伞往孩子们身上靠,以免他们被雨水淋湿,飘零的雨打湿了队员们的衣服,但却没有阻挡其前进的步伐,经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孩子们安全回到家。

文/图 张乐乐、邹玲秀、罗忠权 审核/谭丽琼

小朋友们认真听讲

小朋友们的画画作品展示

大雨中送小朋友回家

社区小孩与服务队同学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