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16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618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融入到大学校园生活中, 9月9-12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在宁静楼152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安全教育系列讲座、系主任专业引领、参观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以及新老生座谈会等。

9月9-10日,院长左羽教授分别为计算机类专业、数学统计类专业的新生开展了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左羽介绍了学院的招生规模、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从观念思路、实施路径、人才培养方案等各个方面讲解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并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具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培养自己创新创业能力。郭龙老师带领新生参观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向新生们介绍我院学生在科技竞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新生们对学长学姐参加竞赛所制作的科技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了解了近年来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9月11-12日,为引领新生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数大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分别举行专业引领及职业规划的讲座,就各专业发展现状、未来所从事的工作领域、工作项目、特长学习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向老师提问,对自己所学专业充满期待,迫不及待想要一览我院专业风采。同时,我院团委学生会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召开职能介绍大会,各个部门负责人向新生们介绍本部门的职能,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我院“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大家庭。

9月12日,为丰富校园生活,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由2019新生班级辅导员老师组织召开新老生座谈会。受邀参加座谈会发言的是各专业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出众的学长学姐们,他们以传授经验、分享学习方法为话题,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发掘自己的潜能。

新的起点,从“心”开始,新生入学教育于9月12日圆满收官。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对于新生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让2019级的同学们对刚刚面临的大学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文/图 张振东 万佳欣 伍玲婧 审核/谭丽琼

”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专题讲座现场

我院团委学生会职能介绍大会现场

新老生“座谈会”

新生参观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