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见习系列报道(一)——动员大会

时间:2019-10-24 21: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413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10月21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宁静楼152教室召开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见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熊伟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师刘益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辅导员秦月及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汪少祖主持,

汪少祖对此次见习做了相关的纪律要求。熊伟程介绍学院对此次见习的安排以及相关要求,强调学院非常注重学生教育教学综合能力的培养,学院“一看二撰三讲四顶”的实践教学体系贯穿同学们的四年大学生涯。第一学年的重点是“一看”:组织学生去实习点基地参加观摩课,以及实习学校的班级管理、教研活动和校园文化;第二学年的重点是“二撰”:撰写至少5份教学设计,撰写至少2次班级活动方案,至少1次教研活动方案;第三学年的重点是“三讲”:试讲,即试着给学生讲课以及参加教学技能大赛等;第四学年是“四顶”:大四上学期学生必须去中学顶岗实习,实习时间不少于16周,期间听课次数不少于50节,上课不少于16节,提交不少于4份的真实班会或班级活动记录,提交至少2次教研活动的支撑材料。

然后,刘益波为大家简要介绍了2018级的人才培养方案,他主要从学院简介、教育指导方针、师德师风、本专业核心课程、本专业实践性教学环节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教育见习的目的和意义。

最后,熊伟程对本次的见习提出了殷切希望,即希望学生能够在见习过程中真真正正学到东西,并且能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涯中。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明白去乌当中学见习的重要意义,坚定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决定从见习中去理解“四有好老师”,后面的从教生涯奠定一定的基础。

文/王欢 杨霞 秦月  图/阮东 白星星  审核/熊伟程

动员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