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阻击疫情战,数大学院师生在行动

时间:2020-02-21 21: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22102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国人春节假期的安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学校通知及倡议要求,成立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从思想引导、信息排摸、宣传科普、网络舆情、身心健康、日常服务等各维度出发开展工作,组织学院师生全力投入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特别要求学生工作者齐上阵、站好岗、守好责,立即从“假期模式”转到“抗疫模式”。

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学院组织以辅导员、班主任、团委学生会干部、班级负责人、抗疫联络员为主力的抗疫学生工作队伍,加快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的工作。全体人员通过电话、班级群、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培养学生以积极乐观心态去面对疫情。学院加强正面宣传,倡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师生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营造和谐稳定的人文环境,坚定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强调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未定,通知学生做好延迟开学的准备,不要自行提前返校。

疫情防控,做好学生管理和情况摸排是关键。为了清楚了解学院1300多名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流动去向,学院成立数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群,及时督促学院学生每天11:00前登录“金数据系统”填写《贵州师范学院学生每日健康信息填报表》进行个人健康情况汇报,通过报表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学生有无武汉居住史,是否与武汉人员有来往、家人亲友健康状况,是否有接触患者等信息。每天把重点要关注的学生名单发给辅导员和班长,要对对其特别关注和关心。通过细致入微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我院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良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学院有部分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他们没有选择宅在家里,而是毅然加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社区干部、村干部级群众一道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生党支部党员、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陈雪婷协助村委会对进出村里的车辆进行调查登记,走进居民家中进行体温检测登记;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李珊珊报名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主要在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龙泉镇和平路社区服务,参与了一些防控资料宣传、发放物资、卡点对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与测体温、小区入户排查等工作。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饶丰积极参与团山村临时疫情防控点进行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对群众进行新冠病毒科普、量体温、辟谣、对小卖部进行消费者人员管理(检查);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谷银德在金华镇疫情防控检查点给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检查有无带活禽,检查身份证、通行证及询问相关去向等;17级统计班卯昌平同学参与观风海镇新民村关卡劝返点,防止其他外来人员进村,防止疫情的扩散;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高权权、刘信强、苏丹、18级大数据张艾佳、19级统计王青等同学都纷纷加入到当地抗击疫情排查工作中,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这场异常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学院坚决落实防控责任,站好岗、守好责,相信在党和国家强有力的领导和防控措施下,在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核/李艳琴

学院师生抗疫工作小组在家线上办公

学院组织教职工做好疫情防控数据填报

学院每日填报数据情况

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生党员李珊珊准备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的高权权做志愿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