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0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云端筑梦——科技引领”活动

时间:2020-08-11 13: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81101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6号,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智慧云教·科技助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在铜仁市印江县异地扶贫峨岭搬迁安置点馨益印江开展“云端筑梦——科技引领”活动。

本次活动由崔忠伟、吴念、穆倩倩3位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依次为安置点的小朋友们科普科技知识。崔忠伟博士通过有趣的科技生活小视频,生动的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物联网与生活之间的相关应用,拓展了他们的课外知识。吴念老师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通过生活中接触的物品讲述人工智能,让小朋友们对人工智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穆倩倩老师通过讲解大数据时代的特征和生活中的实际应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大数据的发展。小朋友们在课堂上都十分积极主动,认真听讲,大胆想象,主动发现和提出与科学知识点有关的问题,带着问题去学习。志愿者根据小朋友们观看直播的情况,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帮助他们解答疑惑,营造出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

文/图 代娇艳 伍玲婧 审核/谭丽琼

崔忠伟博士为小朋友讲解

穆倩倩老师为小朋友讲解

吴念老师线上为小朋友教学

小朋友观看直播

活动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