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微课教师培训)项目系列报道(二十五)——杨冬宁老师作《微课设计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3 16: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304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1日下午,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杨冬宁老师在贵州师范学院宁静楼151教室为国培第一期的全体学员作《微课设计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第一期全体学员参加。

杨冬宁老师给学员们带来精彩的授课——《微课的设计与理念》。清晰的概念,生动的讲述,务实的指点,学员们受益匪浅。讲座开始前,以现场扫码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调研,了解在座学员对微课的认知和运用情况;然后杨冬宁老师结合各种级别获奖的优秀微课作品让老师们身临其境感受微课短小精悍的特点;接着从what、how、do三个方面指出了怎样真正做好一堂微课设计。最后更是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微课的新方法,并不吝分享了制作微课的软件,不只是授人以鱼还授人以渔。整堂课学员专注认真,个个意犹未尽,期待着后续的培训。最后,杨博士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好学,二要深思,三要力行。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加强了学员们对微课的了解,激发了学员们对微课制作的兴趣,体现了教育的与时俱进,提升了学员们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

文/图 杜素梅 雷尊宇     审核/熊伟程

授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