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琼工作室开展“品读经典,悦享人生”主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0-11-23 17: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305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9日中午,丽琼工作室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以“品读经典,悦享人生”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辅导员楚亚萍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谭丽琼老师主持。来自各学院的75名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谭丽琼主持讲话,向同学们介绍楚亚萍老师在学生管理工作、科研、比赛等方面获得的荣誉。

楚亚萍老师作主讲授课,她开始与同学们一起品读《朱子家训》,《朱子家训》精辟地阐明了修身治家之道,是一篇家教名著。她主要从《朱子家训》的简介,内容和现代意义三方面来阐述。讲座过程中,在楚老师的提议下,同学们正襟危坐且精神饱满的与老师一起朗读《朱子家训》的篇章,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书中所阐述的道理。《朱子家训》文字通俗易懂,内容简明意赅,对仗工整,朗朗上口,是脍炙人口的教子治家经典家训。其中一些警句,如"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 等,在今天仍然具有教育意义。

楚亚萍老师在讲座过程中,除了讲解《朱子家训》书中内容,还给同学中提出一些富含人生哲理的意见和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牛家怡 图/巫娜 杨成林 审核/谭丽琼

谭丽琼老师主持

楚亚萍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同学们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