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微课教师培训)项目系列报道(三十五)——俞晓老师作《微课设计中的问题及解决建议》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7 16: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703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赵菁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5日下午,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信息技术教研员俞晓老师在贵州师范学院尚行楼508机房为国培第二期全体学员作《微课设计中的问题及解决建议》专题讲座。第二期全体学员参加。

在讲座中,俞晓老师通过七个核心元素来对微课进行了阐述,分别是一个特定知识点、一段短音视频、运用于混合学习、完整的教学设计、学习平台与数学服务、可以不断修改、适合移动学习。同时还讲述了翻转课堂的理念和微课的评价标准,以及一个完整的微课的设计与制作环节。

从一节微课的开始到结束,从设计到制作再到评价。俞老师认真细致的解说让学员们对微课的理解更加的深刻,也让学员们更加明白,一堂好的微课是需要从各个环节细心地雕琢,认真的打磨。

文/图 雷尊宇 庄道龙 审核/熊伟程

授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