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琼工作室开展 “大学生女性健康科普知识”主题讲座

时间:2020-12-21 18: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121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7日下午,丽琼工作室面向校内女大学生开展以“大学生女性健康科普知识”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数据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严烨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各个学院70名女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谭丽琼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严烨老师从大学生最不陌生的“谈恋爱”话题引入,提出问题:“同学们对待谈恋爱有何感受?”同学积极参与老师的问答中,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随后严烨老师开始由“谈恋爱”深入讲到“性知识”、 “性健康”,性健康是关于性的一种身体的、情感的、心智的、社会关系上的健康状态,为了达到和保持性健康,所有人的性权利必须得到尊重,保护和实现。其要求个人怀着积极和尊重的态度处理性关系,并且能够享有安全愉悦的性经历,免于强迫,歧视和暴力的侵害。如何面对性,老师也提出要纳悦自己的青春体貌,纳悦自己的性别角色。严烨老师强调大家需要学习爱的能力,爱的第一步是爱自己,女生更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而男生则需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去对待爱。在没有保护的性行为下容易产生很多危害,比如艾滋病、性病、意外怀孕等,列举预防艾滋病的措施,普及有关怀孕的知识和正确的避孕措施。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都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向女大学生普及恋爱与性健康的知识,开展这样的女生健康知识讲座,既可以丰富女生们的生活与知识面,同时也提升女大学生的自我保健、保护和关爱自己的意识。

文/牛家怡 图/明夕园 审核/谭丽琼

严烨主讲

谭丽琼主持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