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琼工作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23 17:4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2304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认识“学四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3月18日下午,丽琼工作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历史与档案学院副教授鲁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各个学院的60名同学们积极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鲁华以回顾历史的方式切入主题,向同学们强调学好四史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更是作为青年学生应当铭记的并付诸实践的。鲁华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了要加强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学习“四史”可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向前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来时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鲁老师思路清晰,讲解内容丰富,在讲座过程中结合生动案例,使得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生动有趣。在场同学认真聆听,仔细思索,在讲座之后也进行了交流讨论,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

此次学习四史专题讲座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让青年学生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理论研究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和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邹凯波 图/明夕园 张显 审核/谭丽琼

鲁华作为主讲嘉宾

同学们认真聆听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