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一——“数字乡村•智趣逐梦”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7-22 15:5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210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7月19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数字乡村,智趣逐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数大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团委书记伍玲婧、谢佳老师带领20名志愿者前往六盘水市水城第二小学(红山校区)银矿易扶搬迁安置点。

做好充足准备后,团队整装出发。抵达水城区第二小学红山校区,学校领导热情的接待服务团队并组织开展了工作交流会议。会上,学校副校长彭印代表学校对服务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本次“三下乡”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科技信息技术,拓宽了小朋友们的视野,启发科学思维,同时也表示会配合团队做好“三下乡”的各项活动。随后,数大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为学校对“三下乡”的工作支持与配合以及提供住宿条件等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志愿者们能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也希望他们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提到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最后,她预祝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六盘水市教育局电教站、水城区团区委、水城区第二小学、银矿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为数大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以顺利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数大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也做了充足的准备,相信他们能够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出自己所学所能,在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中增见识,长才干,做贡献。

文/图 邓芳 杨钰羚  审核/谭丽琼

彭印讲话

谭丽琼讲话

暑期三下乡座谈会

座谈会师生合影

出征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