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周系列讲座之二

时间:2014-11-28 17:3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1月26日下午,物电学院学术活动周系列报告会在宁静楼436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第一场由物电学院基础党委书记王平瑞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王平瑞用生动的语言为我院师生讲述了“数字化实验系统在物理教学中的应用”,特别就传统实验与数字化实验在中学物理教学中应用对比问题进行了详尽介绍,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中加强对数字化实验的运用。

报告会的第二场讲座是我院陈德良博士关于“动态大尺度物体形貌光学在线测量技术研究”的报告,陈良先后从光学三维传感技术、动态物体三维传感技术、大尺度动态三维物体形貌光学测量、仿真分析等四个方面向我院师生展示了他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

接下来物电学院孔博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目为“材料电子结构的多体微扰计算”的报告。孔博首先就如何申请国家自然基金作了介绍,接着对密度泛函理论进行了讲述,并重点阐述了利用普通密度泛函理论处理半导体或绝缘体所遇到的困难以及改进方法。为我院师生的进一步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空间。

最后,周筑文院长对我院学术报告周系列报告会工作做总结。他指出本次学术报告周取得的效果是明显的,不仅增强了我院师生对学术前沿问题的了解,而且以此为契机,也将推动我院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审核/周筑文

物电学院基层党委书记为师生们作讲座

陈德良博士作学术报告

孔博博士讲解如何申报自然科学基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