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软IT公司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大数据讲座

时间:2016-09-29 15: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00104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上海微软IT公司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大数据讲座,此次讲座得到科研处的大力支持,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的内容为:大数据的发展趋势以其重要性。我院有2015级物理学和计算物理专业的同学参加。主讲老师刘晗就大数据的方方面面的应用和结合我校主要是师范类学生的现状,给我们详细分析了未来大数据在教育方面的重要性。

首先刘晗给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微软。讲座上给我们分享小视频,从我们周围最熟悉的Microsoft讲起,慢慢引入微软这个名词,说明科技引领潮流。刘晗强调微软在未来将影响所有人,鼓励大家多学习微软,与此同时推荐我们了在微软IT学院学习相关内容。

接着,刘晗深入给我们讲解什么才是真正的大数据。即通过大量的数据,从数据的分析进一步分析,得出我们想要了解的东西。刘晗同时还重点给我们讲解了“Hadoop”。

最后,为了让我们把大数据应用于我们的生活学习中,刘晗除了通过视频分享和讲解的形式,让我们全方位了解微软目前在教学,尤其是在学前教育方面的具体应用。同时还推荐我们学习Office 365软件,把大数据所涉及的方方面面运用到实际中。

文/图 路萍  审核/周筑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筑文简介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和老

耐心地讲解

认真学习大数据相关知识的同学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